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3513|回復: 0

[菩薩部] 倓虛大師從長春到瀋陽親歷的觀音感應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1-11-25 13:0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freeimage-1447598.jpg 倓虛大師從長春到瀋陽親歷的觀音感應

  倓虛大師說:“佛法真的是不可思議得很!有諸多事情,都是極平常的事,叫人不可測量。尤其是佛教在四諦法上,講究‘因緣’和‘感應’,在因緣未合的時候,都是很平常很普通的事,到因緣和合成熟的時候,就覺得它是不可思議,也對它莫名其妙。‘感應’這回事,也同樣讓人不可推想。有顯感冥應的,有冥感顯應的,有顯感顯應的,也有冥感冥應的,這裏邊也有很多不可思議的奇跡。……因緣找人,事情就好辦,人找因緣,事情就辦不好。”這是大師建寺講學時的經驗之談。

  倓虛大師的門人大光法師記載大師講述生平《影塵回憶錄》一書中,講到大師一行六人在1948年從長春到瀋陽途中發生的這樣一件不可思議的觀音感應奇跡。

  大師一行在十幾天裏跋涉六百多裏地,屢遇劫匪,飲食難保,風餐露宿,時時還有馬車翻車的危險,而大師當時已是七十多歲的老人了。住的地方,大師說:“關於住的地方,那更是不能講究了,記得有一次,還住人家一個豬圈裏。”

  當時的東北大地,北風颯颯,烏雲密佈,天氣奇冷。當他們走到一個叫太陽溝的村子時,已經天黑,於是就去借宿,經再三說好話哀求,主人始終不允,說是警方有話,一律不准招住外人。沒辦法,只好在門外,露地住宿,有一舊豬圈,也不能擋風。

  此時大師同行六人,都已是饑渴寒冷交加,“惟虔誠念觀世音菩薩”。當時,兩位同行的紹禪和仁奇實在因為口渴難耐,不得已又去敲門討水喝。出一老太太,風度儀態儼然像一個大家庭出身,領一十二三歲的小孩,生得眉清目秀,開門問:“有什麼事?”

  紹禪說“請你多方便,”我們暫在你家門外豬圈裏借住一宿,不敢再到家裏邊打擾;不過,我們六個人跑一天來,沒得吃,沒得喝,渴的很難過,我們年青人還能忍受,還有一個七十多歲老和尚,一天也沒水喝,現在想讓你慈悲,給我點涼水喝!”

  “好!”老太太說:“大冷的天氣,喝涼水受不了,我們鍋裏有開水。”

  不一會,那個小孩童子對老太太說:“外邊有七八十歲的一位老和尚,天氣這麼冷,在外邊一宿,不凍壞了嗎?”

  “好!”老媼很慷慨地說:“讓那老和尚搬咱屋熱坑上去睡,其餘五人可搬到草房去,馬車拉到院子裏。”

  讓人生疑的是,敲開門討水的人家還是這家人家,可這家的主人和原先大不相同了。最初借宿時,再三哀求她不許,現在卻甘心把自己的熱坑頭騰出來給住,其餘五人都給安插了住的地方,馬車拉在院裏,還給燒水喝,種種方便。而且她說話的態度也和最初變得不一樣,大師一行幾個人都很歡喜!很感激!在風雨飄搖裏,得一夜安全的住宿。

  更奇的是,第二天起程,去向老太太道謝,前夜的老人和小孩子都不見了。院裏有一莊稼老漢,一個小矮個老太婆及其兒媳婦,還有一個三歲小兒。問他家裏有幾位老太太,說只有一位,和一個三歲小兒。再問別的事,什麼也不知道。“於是大家都自信是觀音菩薩顯靈。”

  離開太陽溝,剛走至半道,正是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時候,忽然陰雲四布,雷聲大作,狂風驟雨,迎頭而來。雖然沒降冰雹,眼看滂沱大雨,已經淋到頭上,四下無處躲避。六個人在半道上沒辦法,惟異口同音,急念觀世音菩薩,即時烏雲中斷,紅日當天,回顧他處,仍然大雨如注。

  這就是《妙法蓮花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中說的:“或值怨賊繞,各執刀加害,念彼觀音力,鹹即起慈心。雲雷鼓掣電,降雹澍大雨,念彼觀音力,應時得消散。”

  《淨土聖賢錄•湛山倓虛大師傳》介紹倓虛大師的出生及幼時情況,更是不可思議:師諱隆銜,字倓虛,河北甯河王氏子,俗名福庭,父諱德清,母張氏,世有隱德,母夢梵僧求寄宿,翌日師生,時光緒元年六月初一日也。三歲不能呼父母,惟言吃齋二字,至五六歲,母又夢師為僧。十一歲,入鄉塾,讀四子書。十二歲偶至外家,其從母望見之,儼然僧也。……”

來源:
http://www.dadunet.com/html/2010/03/25-34-126896767317401_3.html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3-28 21:32 , Processed in 0.030827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