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3924|回復: 1

[菩薩部] 觀世音菩薩靈應事蹟實錄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1-11-25 13:0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freeimage-1373535.jpg 觀世音菩薩靈應事蹟實錄
智成居士敬輯

第一篇 虔誦大悲咒的感應事蹟

孫夫人死裏重生 煮雲法師

中外聞名的孫立人將軍,他夫人孫張清揚乃是一位虔誠的佛教徒,她過去曾害過一場奇怪的大病,得到觀世音菩薩的救護而痊癒。在她「我為什麼信佛」一篇文章中有這樣一段:

「......民國廿四年立人和隊伍調到浙江寧波附近的五夫駐紮,記得我們是住一所大公館中,古老的房子,有幾重大門。一天晚上,我莫名奇妙的走出了大門外,想去眺望夜景。原先我以為這裏也像上海一樣,晚上是燈火耀煌,誰知外面是一片漆黑,一條靜靜流著的小河,越發顯得陰森可怖,我害怕看這樣的黑暗,我趕快跑進來,但是一會兒,我又像醉了酒的人一般,瘋狂的跑到大門外去,一陣習習的涼風,像薄紗一般的從我頭上罩下來,我並不感到怎樣,但是當我回到房中以後,從鏡中發現我的嘴歪了,跟著口中又吐出一塊一塊的鮮血來,朋友們都說是邪風吹了。我用盡了方法治療,經過中西名醫,用金圈子去鉤嘴,又用鱔魚血去敷臉,又到寧波華美醫院去用電療,都不能治好這怪病,甚至名醫們連病原都找不出來,朋友們和我都束手無策,眼看臉歪得更為厲害了,我感到萬念俱灰,因此萌了自殺的念頭,收購了足夠致死的安眠藥片,我不想再繼續醫治,而只想最後見到我母親一面,即刻服毒。過了幾天,我的母親也由南京趕來了,她是信佛的人,她見我百藥無效,只好命全家齋戒一天,在院子裏擺香案,燒香祈禱,用二十一遍大悲咒,求了一杯淨水要我喝,此時我是感到一切皆空了,沒有執著的成見,就遵從母親的慈命,虔誠的跪下,腦中貫注夢中的菩薩像,將咒水吞了,這是上午喝的咒水,到傍晚時分,嘴就正了過來。一杯咒水的功力,不藥而愈,可知佛法的不可思議。」(病患者的指南)

重傷立見功效 煮雲法師

在台南空軍任職的莫正熹老居士為一虔誠的佛教徒,全家皈依三寶,其二女公子莫佩嫻,任教于林園中學,她在佛教青年第八期中發表「妙哉觀世音」一文,報導四件不可思議的靈異,其中有一段這樣記載:

四十二年春,我在汐止從慈航老法師學佛,並抽空幫佛學研究班擔任英文。時駐軍中有不少軍人,也時常前往聆聽慈老的開示。內中有一位青年軍官張君,除了參加聽經以外,也時常抽暇參加內院高級英文補習班的旁聽。因此我有機緣認識了這位元好學心切的道友。四十三年春,我又回到了鳳山蓮社,十月間,突然輾轉接到一封不吉祥的來信,言及張道友在演習時不慎負傷,子彈貫穿在上胸,生命垂危。俗語說:「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此次難是偶然不幸,但依佛陀的慧眼看來,何嘗不是宿業?傷者經四十天的痛苦掙扎和小心的醫護,子彈進口已告痊癒,出口亦將復原,但右臂不能動彈,且覺麻木。後經醫師檢查,發覺左臂網狀神經叢受傷甚劇,且通大腦神經也失去作用,致影響手臂,分寸難移,就醫學上的眼光來看,目前世界醫學最發達的國家如美國,也只能接治神經中樞,但其他枝細部分,便非藥石手術可以奏效的了!所以當時主治醫師黯然的說:「需要很長時間,看看二三年後,或能恢復一些!」語雲:「物傷其類」,在我的記憶中,張道友是個熱忱純樸的好學青年,平素沈靜寡言,在今日浮靡的社會中,正是不可多得的青年,假若成了一個四體不全的殘廢,該多麼可惜,可是藥石失靈,要怎樣才能挽救他的手臂?靈機一動,使我突然的憶起了周太太(台中農學院教授周邦道夫人)的「大悲水」乃專程到台中,經我向周太太說明來意,取得兩瓶,即前往新竹,啊!多妙!晚上時手臂還無法抬起,喝過大悲水以後,次晨六時,手臂已頓然可以上舉及肩了,而且僵直麻木的狀態也已減輕了許多。至此,四十天的痛苦沉屙,僅一霄之隔,即霍然而若失....」(病患者的指南)

供奉大悲水愈病 陳煌琳

數年前餘由台東來高,聞同鄉王松森律師之夫人病重,住民眾診療所,餘往慰問,見滿面亮紅,氣喘甚、高熱多日,醫雲某藥有特效,松森即電香港趕寄,前在北市有病皆請某醫院院長治療,又即電請飛高診察,其父子惶急至極,余對其夫人雲:「你持白衣大士神咒甚勤,正好服食大悲水,祈求佛菩薩加庇。」即將高寓佛前供奉之大悲水送去,對松森父子雲:「此水經許多活佛喇嘛及金剛上師加持,積存甚久,可將法水滴數滴,用開水沖泡,以之下藥解渴,當有不可思議功效。」並囑病者多持念白衣咒,觀音聖號,病可速愈。過數日接松森信雲,夫人病癒,已回家休養了。(煮雲法師著病患者的指南)

喉頭免用開刀 煮雲法師

高雄縣參議員丘潘秀春居士,于四十三年,其公子因吃飯不慎,致使雞骨不上不下的正梗卡在喉頭,請教過幾位醫師,都說要在喉部開刀,丘居士聽說愛子在脖頸間要開刀,愁容滿面憂思如焚,那天正好是我們鳳山蓮社念佛會,我們正在念佛,李議員太太來說明此事,正好莫佩嫻小姐有一瓶從台中帶來的大悲水,我也為他虔誠的念了一遍大悲咒,隨即交給了來人拿回去給丘公子喝下,不到三分鐘,喉頭的骨頭已化為烏有,功效如神以致於此!

不過要附帶一提的,周太太的大悲水並不要一文錢,莫小姐也不是專門在為周太太作掮客,她們都是有地位,有名望的人,絕不是為私利。(病患者的指南)

更多大悲水感應故事
http://buddha.goodweb.cn/music/zt/guanyin/page03_3.asp

本帖被以下淘專輯推薦:

 樓主| 發表於 2011-11-25 13:05 | 顯示全部樓層
觀世音菩薩靈應事蹟實錄
智成居士敬輯

第二篇 虔誦觀世音菩薩聖號的感應事蹟

夫婦同蒙救護 煮雲大師

台中後裏鄉月眉糖廠總務課長鐘靈毓夫婦,過去都曾得到過奇怪的重病,中西醫束手無策。鐘先生在床三月不能動彈,大小便都在床上,爛破了三條墊被,臀部皮都爛掉了死去三天,房東一再催促,辦理後事。全家各親友一致衷痛,見人已死去,起死回生已不可能,但他的母親和他的太太每天在觀音菩薩面前跪拜,求觀世音菩薩慈悲救護,結果鐘先生經菩薩救治,不藥而重生,並且恢復了健康,因此而引起了中外醫學界的嘖嘖稱奇,一致稱讚佛法的不可思議。

鐘太太在她生第五個兒子時得了重症,送到鐵路醫院去住院,院方認為這是不可救藥的,乃把她移到太平間去等死,據她自己說:在太平間中與她患同樣病的人,連她進去有四個人,都是患上同症,兩天之中死去兩個人,她這時心中只有一句「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默誦著,同時全家都求菩薩慈悲拯救。奇怪得很,其他的三個人都死去了唯有她一人病好了。(病患者的指南)


瞎子竟重見天日 煮雲大師


不多久以前,在京滬路中點的常州天寧寺有位雙目失明的出家人,當然,處處都感到不方便,痛苦萬分,後來經寺內住持和尚教導他每天拜佛,念誦「救苦救難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聖號一千聲,誦法華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日子久了,一定可以重見光明。但失明的出家人,學誦困難,僅學念了普門品中的四句偈語:無垢清淨光 慧日破諸暗 能伏災風火 普明照世間

這一位失明多年的出家人,依了住持和尚的話,每天專注,一心一意的在虔誠的念誦,經過數月的時間,一天忽然重見天日,破除一切障礙。此人仍活在人間,是我親眼所見的事實。(病患者的指南)


斷腿不藥而愈 煮雲大師

有一位徐性甫居士,(現已在台出家)他在上海被大卡車撞倒,摔在電路燈杆上,把兩腿都打斷了,在上海醫院治療數月,始終無法治好,後來把他運回沉家家中靜養,終日不能動彈,痛苦非常,所幸他家全信佛,他的媽媽和他姐姐以及妻子等,每天在佛前拜佛許願,同時也叫他自己念觀音菩薩,他也惟有一心的默念聖號以消業障。有一天,菩薩示現一個女人,身穿黑服,頭頂藍布,夢中教他把兩腳伸出,替他撫摩傷處,痛苦萬分,從夢中痛醒,一無所見,覺得兩腿能夠移動,他自己還不相信,故意把腳直伸著,毫不覺痛,他這時才知道數月以來醫院治不好的兩隻斷腿,已被菩薩治好,真使他歡喜得心癢難抓,感激得熱淚直流。第二天,他的太太把面盆水仍然送至床前給他洗臉,他把被單一掀下床就跑出去門外大小便,把他太太嚇慌了,連喊:「不能跑!不能跑!」這時全家都出來看他,以為他瘋了,趕緊扶住他,恐怕他站立不穩倒下來,經過他說明夜夢觀世音菩薩現身治病的事,大家才知道他的病已不藥而愈了,因此他終身吃素念佛,以報佛恩。(病患者的指南)


怪病霍然而愈 煮雲大師

前高雄要塞司令呂國楨將軍,對佛教亦有研究,惟他的夫人呂黃義民,受了新式教育的影響,向來認為佛教為迷信,當然更不肯相信菩薩的靈感了,可是由於菩薩的慈悲,挽救了她,使她不得不皈依三寶。

呂夫人某次在某軍事領袖家中,突然患起奇症,痛苦得無法忍受,當時即倒在床上,悲號狂叫不已,連床都下不來,更不能上汽車,結果無策,祇好找來一部大卡車,連床帶人一併抬上大卡車。送到醫院,經醫生打過了麻藥,使她昏迷,才算從床上把她移到醫院的病床上去。

經過三個多月,根本無法見效,孫立人將軍夫人張清揚女士以朋友的立場勸她念觀音菩薩,她也只有遵循朋友的善意,虔誠的念聖號。誰曉得竟即轉輕,後日日念佛,果然恢復健康。呂夫人驚喜萬分,乃將這事告訴某軍事首長,這位首長認為這是她拜佛運動,乃使病轉愈,這句話說得頗為「合情合理」又使呂夫人減低了信心,她回到高雄,原病又發,天天到醫院中去電療,始終沒有辦法痊癒,後又經孫夫人勸導來鳳山蓮社皈依了佛教,虔誠的拜佛誦念聖號。某一夜夢見來蓮社參加念佛會,一女士執一杯水交她喝下,此女士並告訴她如喝下去病即可轉好。她很歡喜的喝下去了,不覺醒來乃是一夢,說起來真不可思議,呂夫人大病不藥而愈。(病患者的指南)


高山求戒信女奇跡 煮雲大師

陳妙珠居士,是一位虔誠的佛教徒,現已受了菩薩戒,成為一大護法,長素誦經,修持極為良好,因此在她一生之中,得到菩薩的庇護更多,每次困厄,均能轉危為安。

民國四十三年,她參加獅頭山傳戒大典,她當時體弱多病,行路都感困難,可是去獅頭山,要登二千多級的山階石路,如果以一健壯的青年人來登此山,也會感到吃力,疲困不堪的。以一患病的婦人,更是困苦的事了。然而她求戒心切,顧不得這些,仍然提高信心,鼓足勇氣的獨自登山。當她邁上了一百多級時,兩眼正冒金光,頭暈目眩了。但她仍然不惜一切的往上走,在這時,已是一級一級的往上爬了。又走到八百多級時,已經不支倒地,這時候,左右沒有一人,可說是身處深山之中了。她向前望望,前路遙遙,回頭看看,也是歸路遙遙,陷於上既不能下亦不能的苦境之中,而且身體已忍受不了,萬分的疲勞,甚至連喘氣都感到費力,她在這時,只有把生命交付給菩薩,求菩薩保佑,於是靜下心來,一心不亂的默念聖號,一遍又一遍,念了二十多分鐘,居然出現了奇跡,眼亦不花了,腿也有了力氣,於是鼓足勇氣,一登而上,不知不覺中,竟也到了元光寺,並且趕上最後的報到時間,菩薩的靈感,從這些事實中,可以看出,真是不可思議。(病患者的指南)


肺癆患者有求必應 煮雲大師

肺癆患者因念觀音菩薩聖號而恢復健康,更是多得不勝枚舉。在鳳山有一位少校軍官丁振群居士,患上肺結核症,經醫師診斷已進入最嚴重的階段,咯血情形極為厲害,在目前說起來,對肺病還沒有特效藥(當時沒有,現在有了),尤其對重患者更是束手無策,這位少校軍官在絕望中皈依了佛教,併發下誓願說:「如病不見起色,就是我的信心不誠」!於是終日一心不亂的誦念「觀音菩薩」聖號,未出半月,竟霍然而愈,這猶不算稀奇,病好了再照X光,連一點痕跡都沒有,本來凡是肺病痊癒者,均必留有鈣化的痕跡,而他卻是異乎常人,一點影子都沒有。可見誦念菩薩聖號功效之偉大了。(病患者的指南)


心臟病危將死,菩薩淨水回生 樂建吾

民國六十五年,香港有位朱心蓮居士,有個兒子得了心臟病,十多年來只好帶病工作。有一次來信說明病況危殆,已陷入絕望,恐怕沒有法子挽救了,並請母親代為準備後事。心蓮居士接到此信後,心裏非常難過,母子相聚一場,總是前生有緣,但由於她是很虔誠正信的三寶弟子,反而倒很鎮靜,唯有虔誠求佛菩薩救命而已。忽然她想起來,如果病人在危急時期,則誦地藏經,當即發願誦地藏經七天,每天一部。她兒子正在生命將盡之際,實際上他自己也知生命危在旦夕,恰巧醫生來看他,他就與醫生握手告別。此刻又憶起母親平時說過,若人臨命終時,持念阿彌陀佛聖號,即可往生佛土,方念之際,很自然地脫口念出觀世音菩薩,菩薩即時現前,放大光明,坐寶蓮花,乘五色祥雲,穿著大服,聖貌如同母親,只見菩薩以楊枝蘸淨瓶甘露水灑他心口患處,患處得到無上清涼舒暢,一切病徵,如氣悶、喘息、疼痛,都一掃而光,而他再指那一處不舒服,即蒙菩薩用甘露水灑到那患處,那患處隨即清涼舒暢,就這樣死裏逃生揀回性命。不久,醫生再來診斷其病情,完全與正常人一樣,簡直令人難以相信,只見醫師嘖嘖稱奇,莫知所以。

此後數年內,每作觀想觀世音菩薩,菩薩即現其前,而所曆之難凡三次,皆蒙菩薩冥冥垂佑,而能一切無礙。如此大慈大悲救苦救難的觀世音菩薩,恩德浩瀚莫能窮,借此披露,以彰聖德。(民國六十六年六月三十日慈雲月刊十二期)

更多 虔誦觀世音菩薩聖號的感應事蹟

http://buddha.goodweb.cn/music/zt/guanyin/page03_3.asp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7 03:00 , Processed in 0.026221 second(s), 21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