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5602|回復: 0

[菩薩部] 妙蓮老和尚說故事: 誠念觀音不可思議。能救世間無邊苦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1-11-25 13:1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freeimage-1288626.jpg 妙蓮老和尚說故事: 誠念觀音不可思議。能救世間無邊苦

今天山上每位師父都收到一份供養金,這是智理的父母為感謝大家而發心供養的。

前不久,智理因腦部受傷,性命垂危送入加護病房,常住大眾以至誠心為其持誦大悲咒、稱念觀世音菩薩聖號,並以大悲水加持。現在已脫離危險期,正在康復中。

更不可思議的是,這大悲水拿到加護病房,不僅智理本身因之脫險,連病房內所有的病人也解除了病苦。

醫生們都覺得奇怪,原已性命垂危的人,怎麼會如此急速的康復?他的家人認為這孩子的命是山上師父救回來的,所以特地來感謝諸位。

說到佛法的不可思議,這是時常可以見聞到的。就像台北有位許太太,曾經生了重病,到院檢查時,醫生說她已經無藥可救了,判定她只剩三個月的日子可活。

她本人是虔誠的佛教徒,知道自己業障深重,於是萬緣放下,一心稱念觀世音菩薩,至誠祈求菩薩加被。三個月後還是活得好好的,再到台大醫院複檢,不但沒有病,還更健康。醫生也感到奇怪,原本是難逃一死,該去見閻羅王的,怎麼不但沒死,反而還活得健康自在呢?

我還想到:從前在香港時,我最要好的同參洗塵法師,有一次他病得站都站不住,他也去看了醫生,但那是業障病,不是看醫生就能看得好的。有病當然是苦,四大不調就要調養,但業障病你總要想辦法來消除業障。

他就想:「還是求觀世音菩薩吧!」於是就拜大悲懺。一拜下去幾乎就爬不起來,還是勉強爬起來拜!一天的拼、兩天的拼,要拼個一個禮拜,但還沒到一個禮拜,他身體就轉好了。

沒辦法醫的病就要求觀世音菩薩,求菩薩要下定決心,要能夠吃得了苦。要消大業障,你沒有發大心、沒有精進的苦行,怎麼能夠解脫呢?

由此可知,以至誠心求觀世音菩薩,無不感應!普門品上說:「若有無量百千萬億眾生,受諸苦惱,聞是觀世音菩薩,一心稱名,觀世音菩薩即時觀其音聲,皆得解脫。」釋迦牟尼佛是真語者、實語者,這話我們一定要信得及。

觀世音菩薩大慈大悲,有求必應,只要信而無疑,以至誠心祈求,就必然有所得,所以印光祖師說:「誠之至極,必有感應。」如果你沒有誠到極點,恐怕還是不能感應。當然每個人的業障、福德因綠都不同;如果你罪業深重,能消你的業障已經很好了,哪能求得福慧?你本來業障就淺,善根又深厚,當然你一求就有所得。

大家知道這道理,如果所求沒感應,那並不是菩薩不保佑你,更不是菩薩偏心,只給別人感應,卻沒給你感應。希望大家用智慧修佛法,有感應就愈精進;不得感應,就生大慚愧、愈發精進,這樣終有一天會圓滿所求。

觀音誓願妙難思,赴感應機不失時。
救苦尋聲磁吸鐵,現身說法月印池。
塵剎國中咸事濟,娑婆界內更垂慈。
深恩窮劫莫能贊,冀愍群萌普護持。

http://mypaper.pchome.com.tw/ting69_tw/post/1321844226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3-29 03:33 , Processed in 0.020314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