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4811|回復: 1

吹空調的壞處有哪些 ?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4-10-6 21:5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p1975334852.jpg


吹空調的壞處有哪些 ?


  吹空調最常見的三大危害:

  一、呼吸道最“脆弱”

  誤區:很多家庭都怕吹冷氣吹多了著涼感冒,所以夜裏睡覺的時候一邊開著空調,一邊蓋著厚棉被,以為這樣就防止了空調病。其實,呼吸道是最脆弱的,蓋被子只能保暖不能防病。雖然家用空調不適合軍團菌生長,不會得上肺炎,但冷氣從呼吸道進入人體,一覺醒來 口鼻發幹,還是會有感冒症狀。所以,冷氣入侵呼吸道,有時候是防不勝防的。

  易感人群:經常出入空調房間的人;有慢性疾病或免疫力低下的人,比如老人和兒童,尤其是接受激素類藥物治療的病人和吸煙者。

  支招:經常出入冷氣房間,一定要有個溫度過渡,比如先把溫度調高或先關掉空調,進門的時候一定先把汗落幹。長時間呆在空調房間裏,儘量多喝水,經常用吸滿水的墩布拖地保濕。如果出現感冒症狀,要及時到醫院就診,避免惡化和交叉傳染。

  二、大腦神經會失衡

  誤區:經常坐在空調屋裏的人會說:“我覺得頭暈目眩, 眼冒金星, 還愛忘事” 之類的話,這就是由空調病引起的常見大腦神經失衡反應。有些人,在家整天開著空調,或大汗淋漓地從外面進屋,把溫度調得很低,還有的人甚至跑到空調下面直吹,只圖一時痛快,殊不知直吹時空氣流速增加,溫度會驟降 3℃-4℃,頭會暈。而且,突來的冷空氣很容易刺激,毛孔會突然收縮,並導致頭疼、頭暈。

  易感人群:長時間在中央空調下的辦公室、寫字樓裏工作、學習的人;有偏頭疼等大腦神經系統疾病的人;年輕男性;偏胖怕熱的人以及司機。

  支招:儘量避免長時間呆在空調房間裏,如果有條件最好把室溫恒定在 24℃左右,室 內外溫差別超過 7℃,還要經常開窗換氣,確保室內外空氣的對流,開機 1-3 小時最好關掉一段時間空調,打開窗戶呼吸新鮮空氣,自然的冷空氣是最好的。如果條件不允許,自己最 好每隔一小時到室外的走廊等有窗戶的地方換換氣, 尤其是午休時間要到戶外, 最重要的是千萬別因為熱就到空調下直吹。一旦感覺頭暈、眼花,一定要及時離開空調房間,呼吸新鮮空氣。

  三、關節、腸胃易受涼

  誤區:很多人沒有意識到長期吹空調造成的危害, 尤其是年輕力壯的人更不在意。殊不知,冷空氣對關節的損害是很大的,如果不注意保暖,上了年紀很容易患上關節炎,再治就難了。

  易感人群:長期在空調環境下工作,學習的年輕女性;抵抗力差,體質弱,骨質疏鬆的老人或未發育完全的孩子。

  支招:長時間在辦公室,寫字樓裏工作,尤其是經常坐著辦公的人,不妨在公司備一身長袖長褲的衣服,尤其是年輕女性,膝部的關節最好用毛巾或厚的衣服加以保護,同時隔 一段時間就站起來活動活動,以增進末梢血液迴圈。如果家裏有老人、孩子,空調溫度別調太低,而且開半小時到一小時就關一會,或儘量用自然風製冷。

  儘管空調能引起這麼多危害,可是我們的生活確實也少不了它, 那我們怎樣使用才能健康又涼爽呢?

  首先空調溫度不宜太低:一般控制在 25--26 度左右為宜,室內比室外低 3—5度為佳,同時注意隨時增減 衣服。晚上睡覺時,蓋上薄被或毛巾被,尤其是女性,特別要蓋嚴小肚子。

  適當地多喝白開水:可用金銀花、菊花等煮水當茶飲用,清熱解毒。

  限定空調時間:即便天氣很熱,也不要整天開著空調,更不能讓它直接對著吹。

  注意保持房間空氣新鮮:定時給房間通風,至少早晚各一次,每次 15—30 分鐘。

http://jingyan.baidu.com/article/d169e186979a1b436611d890.htmla


 樓主| 發表於 2014-10-6 21:59 | 顯示全部樓層

夜裏空調長開對健康有什麼危害

在夏天,因為天氣炎熱,許多人喜歡開著空調,光著膀子,第二天醒來,渾身乏力,這是什麼原因呢?其實是肺受了寒

1 我們知道肺是人體最嬌貴的臟器。而在淩晨三點多的時候,肺經開始值班,輸布身體的氣血,而此時已經到了後半夜,寒邪下注,室內暑濕上蒸,二者交在一起,這是寒氣就很容易從呼吸系統進入肺部,進而侵入人體,導致人體靜脈阻滯、氣血不通,出現腹部疼痛、嘔吐等症狀

2 另外,在人的鼻腔、口腔黏膜周圍,存在著各種各樣的細菌,他們之所以不能傷害我們的身體,是因為具有一定的抵抗力,而當我們的肺部受涼的時候,就會耗費氣血來抵抗,從而導致身體的整體抵抗力下降,這是,病菌就會長驅直入,危害身體,引發感冒、發燒等病狀

3 因此,如果用空調或者電扇,一定調好時間,確定他在淩晨三點之前關掉

http://jingyan.baidu.com/article/d169e186979a1b436611d890.html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9 20:16 , Processed in 0.023560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