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4252|回復: 0

淨空老法師:如何消除冤親債主纏身的業障,幫助康復?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5-1-30 13:3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youtube]dEWyICwaI8A[/youtube]


淨空老法師:如何消除冤親債主纏身的業障,幫助康復?

學佛答問(第十三集)
新加坡佛教居士林

影片字幕:

問:「弟子有一個兒子,冤親債主纏身,從當兵回來一直病到現在,已有六、七年了,現在­還在精神療養院住院。醫師診斷是精神分裂症,沒有吃藥就會錯亂打人,弟子也知道,西藥­吃多了對肝腎不好,在水陸法會中也為他超薦冤親債主。現在他服用西藥,並念大悲咒、阿­彌陀佛聖號,請問應如何消除他的業障,幫助他康復?」

答:這個事情不是不能解決,問題是有沒有人肯幫助他,真正有人肯幫助他,他決定能得到­感應。普通的這種水陸法會、超度法會不起作用,為什麼?力量太薄弱了。法會中作法事的­人多半是有口無心,儀規做得很如法,心不真誠,沒有感應。怎麼樣才有感應?《地藏經》­裡面的光目女、婆羅門女是如何幫助她的親人?你能用這個方法,立刻就見效。

光目女與婆羅門女是用真誠心,為了要幫助家親眷屬脫離苦難,發真正的菩提心。婆羅門女­一天一夜的念佛,至少是事一心不亂,這是了不起的成就!「事一心不亂」相當於小乘阿羅­漢的地位,最低限度也是小乘須陀洹果的地位,所以他有能力到地獄去參觀訪問,而地獄只­有兩種人能去,一個是菩薩,一個是受罪的人。你能夠用一天或者七天,念佛達到這種功夫­,他就得度了,如果達不到這種功夫,對他也有好處,但不容易復原。可是他哪裡能找到真­心為他發心的人?這個真正發心的人,真的作佛,真的成菩薩了,而他就是佛的眷屬、菩薩­的眷屬,他就能得度了。諸位讀《地藏經》,要效法光目女、婆羅門女,決不是有口無心,­念一點經,念幾遍大悲咒,這只能說比不念好,真正的效果很有限,這個應當知道。

回向偈、回向文:

願生西方淨土中,九品蓮花為父母。花開見佛悟無生,不退菩薩為伴侶。
願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
若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盡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
願以此功德,迴向盡虛空遍法界眾生,盡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
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眾生與我等,皆共成佛道。
願以此功德 消除宿現業 增長諸福慧 圓成勝善根
所有刀兵劫 及與饑饉等 悉皆盡消除 人各習禮讓
讀誦受持人 輾轉流通者 現眷咸安樂 先亡獲超升
風雨常調順 人民悉康寧 法界諸含識 同證無上道

懺悔文:弟子向無始劫來我的一切怨親債主及因我罪而傷害、殺害的一切眾生表示深深的懺­悔!願將我一生所修功德全部回向給他們及一切眾生。願他們及一切眾生早日離苦得樂,共­修佛道,­往生西方極樂世界,面見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感恩詞:弟子真誠的感謝諸佛菩薩,一切龍天護法尊神大恩,感謝淨空法師和一切善知識大­恩,感謝一切善知識及無始劫來生我養我的六道父母和一切六親眷屬大恩,感謝一切冤親債­主大恩,­感謝同緣一體眾生大恩,真誠的感謝一切幫助我關懷照顧我及施恩於我的一切眾­生!盡此一生老實念佛,求生西方,以示回報!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恭敬轉載流通 歡迎大家轉貼分享 利益眾生 功德無量 ~~ 南無阿彌陀佛 ... ...
淨空法師專集網站 http://www.amtb.tw
佛陀教育網路學院 http://www.amtbcollege.org/
◎有關"淨空老法師"主要影音多個最熱門受歡迎鏈接網站☆


f_6239859_1.jpg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9 19:34 , Processed in 0.021693 second(s), 21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