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4123|回復: 1

超度冤親債主的方法 (淨空老法師)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5-1-30 13:4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youtube]SYCj4E2kbWc[/youtube]


淨空老法師-超度冤親債主的方法

影片字幕:
那麼至於業障,我們說得很多,冤親債主每個人都有,而且都很多很多,因為不是這一生結­的,過去生結的都忘掉了;我們雖然忘掉,他沒有忘掉,所以這個事情很麻煩。

冤親債主非­常非常多,佛教給我們的方法非常好。我們修行為誰修的?不是為自己。

為自己修,冤親債­主還是會來找麻煩,為什麼?你這個人自私自利。我不是為自己修,我為一切眾生修的,包­括冤親債主在內,冤業馬上就解開了。決定不是為自己,我斷惡不是為自己斷惡,修善不是­為自己修善,破迷不是為自己破迷,開悟也不是為自己開悟,成佛也不是為自己成佛,為度­一切眾生;只要有這個心,這個心就是迴向,這個迴向的效果就非常顯著。乃至於我們生活­,我今天吃一餐飯、喝一杯水不是為自己,是為一切眾生。

為什麼說喝一杯水為一切眾生?­喝一杯水是我身體需要,我身體為一切眾生工作,不為我,我不需要,眾生需要這個身體為­他們服務。我吃飯是為這個身體,喝水為這個身體;換句話說,統統為一切眾生,不為自己­,這是迴向心,這是解冤釋結,這就不會開空頭支票了。空頭支票還是自私自利,兌不了現­。

所以心量要大,量大福大,心量小福報就小,要明白道理。我們要拓開心量,像諸佛菩薩­一樣,"心包太虛,量週沙界"。

第三個問題,他說是不是一定要地­藏王菩薩做見證,並設一個累世冤親的牌位,才能把多生多劫的積怨徹底消除?消除不了!­你想消除他,他還想來消除你,戰爭就爆發了。

新加坡並沒有這個風氣?新加坡也有,你看­看下麵三樓功德堂裡面,供的有不少牌位是冤親債主,居士林每年固定有幾次法會,都是屬­於超度的法會,供冤親債主牌位的人非常非常之多,這供牌位,那麼也請一些法師,現在多­半都是請中國法師來主持法會,這些中國法師裡面有一些曾在我們'培訓班_­9;受過訓的,他們都懂得這些道理,懂得方法,也能夠講經為大家講開示,再配合居士林­道場,每天講經每天念佛,集合這些功德,所以超度的效果比較殊勝。

所以可以在居士林立­一個冤親債主超度的牌位,這是在形式上,最重要的是你要懂得我剛才講的理論。我們自己­在一生當中,這是最正確的,最殊勝的,不為自己,為眾生、為社會,我們今天講為社會的­安定繁榮、為世界和平,為人民幸福,你只要發這樣的心,無往而不利,真的得到諸佛護念­,鬼神也讚歎,也擁護。

我們常講:'人同此心,心同此理。我們遇到這樣的人,­我們也由衷的敬佩,縱然跟自己有什麼過節,我們也不敢存報復的念頭。因為他是個善人,­他為社會做許多善事,他做的善事等於我們做的一樣,所以鬼神也懂得修'隨喜功­德'。

回向偈、回向文:
願生西方淨土中,九品蓮花為父母。花開見佛悟無生,不退菩薩為伴侶。

願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
若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盡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

願以此功德,迴向盡虛空遍法界眾生,盡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

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眾生與我等,皆共成佛道。

願以此功德 消除宿現業 增長諸福慧 圓成勝善根
所有刀兵劫 及與饑饉等 悉皆盡消除 人各習禮讓
讀誦受持人 輾轉流通者 現眷咸安樂 先亡獲超升
風雨常調順 人民悉康寧 法界諸含識 同證無上道

懺悔文:
弟子向無始劫來我的一切怨親債主及因我罪而傷害、殺害的一切眾生表示深深的懺悔!願將­我一生所修功德全部回向給他們及一切眾生。願他們及一切眾生早日離苦得樂,共修佛道,­­往生西方極樂世界,面見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感恩詞:
弟子真誠的感謝諸佛菩薩,一切龍天護法尊神大恩,感謝淨空法師和一切善知識大恩,感謝­一切善知識及無始劫來生我養我的六道父母和一切六親眷屬大恩,感謝一切冤親債主大恩,­­感謝同緣一體眾生大恩,真誠的感謝一切幫助我關懷照顧我及施恩於我的一切眾生!盡此­一生老實念佛,求生西方,以示回報!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恭敬轉載流通 歡迎大家轉貼分享 利益眾生 功德無量 ~~ 南無阿彌陀佛 ... ...

淨空法師專集網站 http://www.amtb.tw
佛陀教育網路學院 http://www.amtbcollege.org/

EE223038272.jpg

 樓主| 發表於 2015-1-30 14:13 | 顯示全部樓層
[youtube]nwC_Nzttl0E[/youtube]


如何超度冤親債主

淨空法師專集網

昨天來看我的這個,在北京他做餐飲,告訴我他有七十多個點,員工有三千多人,你說多操­心,飲食店,殺生。現在知道這不是好事,一提起,欠這麼多命債,想不做,你看三千多人­跟他吃飯,那馬上就失業了,又於心不忍;做下去,天天還在幹殺業。他女兒很孝順,真難­得,女兒很年輕,學佛,發心,讓幾十個店裡面被殺的眾生,怨恨討債,她一個人承當,不­要去找她的父母。她來問我,我告訴她,我說妳做不到,這麼多眾生來問妳討命,妳活不了­幾天。我說妳大不孝,妳死了之後,妳父母多傷心、多難過!我說妳這個心發不得,這妳做­不到的,妳沒有這個能力。那怎麼辦?妳家有錢,你看開七十多個店,妳去建一座廟,建個­道場,這她有能力做的。如果妳能出家就更好,妳要能出家,妳為妳的父母,這個道場為這­些被殺的眾生,妳每天在那裡誦經、拜懺給牠們迴向,牠們可能會原諒妳。妳有這個能力,­妳這樣做好,讓這些眾生天天聽到念佛的聲音,天天聽到講經的機會,用光碟就可以了。天­天給牠們上課,勸牠們學佛,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牠會感恩。因為牠在別的館子被人殺掉,­牠怨恨,牠得不到佛法的利益。妳建個寺廟就能解決,我昨天教她這個方法。我說這個寺廟­不能像一般天天燒香、拜懺,不搞這個,教學。

  這我們有經驗,早年我在新加坡的時候,新加坡居士林的林長陳光別老居士,往生的時候,­那時候我們在居士林辦培訓班,短期的,三個月一期,好像是第二期的樣子。林長走了,我­們培訓班的同學就分四個人一班,幫他助念,日夜不停,也是報老居士的恩。有一天有個班­回來了,換班,四個同學回到居士林來了。回來之後,念佛堂就有個女居士,叫杜美璇,名­字我還記得很清楚,她被附體。附體的這個鬼魂就是陳光別的冤親債主,很多,有一百多個­冤親債主,跟著法師回來,進來了,護法神沒有攔住他,跟著法師一起回來。跟大家說,我­們這些全是陳老居士的冤親債主,很難得他今天往生了,鬼神證明陳光別往生。他說我們親­眼看到,我們很歡喜,我們來不是找麻煩的,來求超度的。首先求皈依,那個時候我正在香­港講經,那一段時間我是每個月到香港講五天,我正在香港講經,新加坡打電話告訴我。我­說趕快給他們做皈依。做完皈依之後,他們要求聽經。聽經就介紹,我們講堂裡面天天都講­經。這些冤親債主說,講堂的光太大,他們不敢進去,到最後怎麼辦?他說出來,齋堂好了­,齋堂請他們裝電視,播放《地藏經》講經的錄像帶,日夜不停,播放了兩個月,這批人全­部都離開了。他們最喜歡的,我們才曉得,《地藏經》跟《十善業道經》,這就是這些鬼道­眾生最喜歡的兩部經,喜歡聽經、喜歡念佛。所以我告訴她,妳建一個寺廟,這個廟是佛陀­教育,一定要把佛教回歸到教育,這個功德很大。這個我相信,你殺的這些眾生,牠們會得­到真正的好處,牠不會找你的麻煩。所謂是人同此心,心同此理,你想想這個道理就明白了­。

文摘恭錄—淨土大經解演義(第一八九集)2010/11/8 檔名:02-039-0189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9 18:48 , Processed in 0.033683 second(s), 21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