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2825|回復: 1

01/24-02/02.印度菩提迦耶佛陀成道聖地金剛座─第二十三屆 2012寧瑪茉蘭千茉世界和平祈願大法會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1-12-7 15:3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法會】佛陀成道金剛座聖地:印度菩提迦耶─第二十三屆 2012寧瑪茉蘭千茉世界和平祈願大法會
【主法】寧瑪六大寺院與六大傳承各分寺;寧瑪六大傳承數百位仁波切及祖古、堪布與僧俗四眾三萬人以上
【主辦】寧瑪茉蘭千茉世界和平祈願大法會執行委員會
【協辦】敏林堪千臺灣辦事處 、慈雲雜誌
【地點】印度菩提迦耶佛陀成道聖地金剛座
【日期】2012年1月24日~2012年2月2日
【內容】普賢行願品、文殊真實名經、釋迦牟尼佛讚供儀軌、十六羅漢讚供儀軌、三蘊經、心經除障法會、十六阿羅漢法會、蓮師七支祈請文、蓮師意樂成就祈禱文、蓮師消除障道祈請文、往生極樂世界發願文、度母深髓意伏藏─二資糧曼達儀軌、大白傘蓋佛母迴遮法、獅面空行禳解法等


2 小時前 上傳
下載附件 (317.59 KB)



猶如出自經續所說,亦如眾所皆知一般,任何人應當調整動機,並於任何大祈願法會與供養三寶之際,主要應當遠斷窮盡善業之因─「瞋恨」、以及貪求名聞等諸心思。如同歷代祖師開示:「若能不流於世間八法所制,身心相續依止慈心與悲心而清淨修心,必定能於自己與他人二者產生利益」.......「一切諸法由緣生、住於希求之頂尖,何人所作諸祈願,彼乃如是而成就」.....釋迦牟尼佛和所有的成就者皆奉行慷慨行為的美德,特別是其饒利眾生之寶貴價值;乃緣此善德能驅一切障難,為修行證悟途中最寶貴的朋友。~ 敏林堪千仁波切( Minling Khenchen Rinpoche)

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尊貴的 敏林堪千仁波切捎來寄語─《海慧菩薩所問經》這麼記載著:
       「 如涓滴入海        海在用不乾        功德可成佛        永遠不耗損尤其「世界和平祈願大法會」乃眾僧齊聚之際,我們更應堅信此功德的累積將成為解脫與成就成正等正覺的資糧 !」( 譯文於通啟之內 )

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大地闌寂, 仿如鴻蒙太初。  忘記我吧, 我身之外,唯有眾生.....

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無量之他, 菩提生起  ~~~~


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願我的親友、以及仇敵們幸福
........... 願你們循著快樂之途前進,直抵法身極樂之境域。


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願一切卑微無奈之眾生   於此寬闊地球上
獲致真實之自由..........


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願一切眾生   離苦得樂

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願季節豐收   蓮花靜美
願  ~ 世界和平 !

Monlan Chenmo World Peace Prayers in Bodhgaya
【內容】第二十三屆 2012寧瑪茉蘭千茉世界和平祈願大法會
【時間】2012年1月24日~2月2日
【地點】印度菩提迦耶佛陀成道聖地金剛座
【人數】至少三萬名以上僧俗大眾蒞臨盛會

【消除無量罪障─積聚廣大資糧】
寧瑪茉蘭千茉祈願大法會,又稱寧瑪世界和平祈願大法會;自1989年之藏曆十二月首次舉行,以《文殊真實名經》及《普賢行願品》各圓滿十萬遍為主課,每年於菩提迦耶隆重舉行十~~十四日,志在祈求世界和平、眾生得解脫。聚集參與這個法會者,涵括了寧瑪派的具德上師、瑜珈行者、祖古、堪布、比丘、比丘尼、優婆薩、優婆夷、在家居士、以及西方的佛教弟子,估計至少有一千六百多所以上的寺院團體、總計超過三萬人以上的僧俗四眾,遠自印度、尼泊爾、不丹、世界各地參與盛會,大家一同齊心協力、不分日夜地祈求平息世間所有的苦難與不幸,於此聖地完成如十萬遍大禮拜、十萬遍金剛薩埵與獻曼達、上師相應法等各項廣大善根與功德者,更是不計其數;菩提迦耶是釋迦牟尼佛證悟之處,亦是眾多佛子朝聖之地,而此龐大的僧俗聚眾每年皆於菩提迦耶宣誓自己對佛教的信守。所有的佛教徒都堅信,此能成就殊勝之功德,饒益世間,為寧瑪六大派最重要之年度祈願盛會。

尊貴的 敏林堪千仁波切已於2008年和2010年茉蘭千茉祈求世界和平大法會迴向:
    祈願一切六道眾生,尤其人道眾生能滿一切所願;
    於天災中(涵括 海嘯、地震、水災、土石流等等)罹難者,以及因病亡者得以安息;    願一切生者、當來生者健康、長壽、喜悅。

此外,尊貴的 敏林堪千仁波也特別為兩位最為尊敬的上師─怙主 敏林澈清法王和怙主 貝諾法王祈禱迴向。這兩位上師為了佛法的興盛、為了以各種不同的方便以饒益無盡芸芸眾生,總是廢寢忘食,任重道遠。尊貴的 敏林堪千仁波切祈請敏林澈清法王繼續以無盡的慈悲為我們加持;也祈請貝諾法王早日倒駕慈航;願於未來之世,能有更多一如此二位尊者,為法與眾生而不辭辛勞的上師住世 !
過去這些年來,擔任寧瑪茉蘭千茉祈願法會的總檀主包涵了尊貴的塔湯仁波切、尊貴的貝諾法王、尊貴的敏林堪千仁波切和堪布邱旺等。而今年(2012年)也將由尊貴的敏林堪千仁波切再次掌舵。
 敏林堪千仁波切於過去擔任總檀主的兩年,法會成辦圓滿成功;這些皆仰仗於十方善信的鼎力支持,仁波切於此衷心感謝十方。亦祈十方善信一如既往護持此殊勝之福田 !
.................................

【敏林堪千仁波切寄語】
隨行同一導師及共同教理的法友們:

「寧瑪茉蘭千茉‧世界和平祈願大法會」的主要宗旨,是為世界帶來和平與繁榮,特別是承載了佛法的永續傳揚。
尤其值處於此五濁惡世,瘟疫不斷、戰火連連,造成許多生靈家毀人亡,再如地震、水災、土崩、海嘯等天災,頻使人心不得安寧。由寧瑪派發起,於每年於菩提迦耶主辦的「世界和平祈願大法會」,誠祈根除四大所帶來的災難與其它天災人禍所帶來的危害,是願十方享擁和諧安祥 !
於此之際,正如遍智龍欽巴所云:
「以利他之心作為修行的起點
爾後以無所住之心落實修行
最後則以菩薩行願結合修行
此即邁向寶貴的三解脫之道」!
業行的善與惡該如何鑑別?並非依由其外在的行為看起來是好或壞,乃依由其背後的動機是善或惡!
故而,以純淨的決心、利他的目標如此修行乃至圓滿證悟,修行的過程心無所住,最後兼以崇高的濟渡悲願;倘若依此三項實踐修行;那麼此生所累積的波羅蜜必將倍增,成為證悟的無上資糧。這些利益是無可度量的,如同涓滴入海,只要大海尚在,歷經無量劫也無所毀壞。
《海慧菩薩所問經》這麼記載著:
        「如涓滴入海         海在用不乾
            功德可成佛        永遠不耗損」
尤其「世界和平祈願大法會」乃眾僧齊聚之際,我們更應堅信此功德的累積將成為解脫與成就成正等正覺的資糧。
由於上一屆大會,適逢 頂果欽哲法王(H.H.Dilgo Khyentse Rinpoche )之百歲紀念。於法會展開前夕,在敝人( 敏林堪千仁波切 H.H. Minling Khechen Rinpoche)與茉蘭千茉主席 尊貴的雪謙冉將仁波切(H.H. Shechen Rabjam Rinpoche)的共識下,為了誌念成就者  頂果欽哲法王對寧瑪派之偉大恩澤,同時亦祈頂果法王之轉世  頂果欽哲揚希仁波切(H.H.Dilgo Yangsi Rinpoche )大轉法輪、饒益有情的殊勝緣起,而易動由尊貴的  頂果欽哲揚希仁波切擔任總檀主,而敝人所募之齋糧經費則轉為本屆大會所用。以此因緣,敝人咸信為諸佛賜予敝人再次為寧瑪派廣大僧伽與有情服務的機會。
故而敝人非常希望此次(第23屆寧瑪茉蘭千茉 /2012/1/24~2/2﹝值時農曆正月初一起十天﹞) 的盛會能祈請十方共襄盛舉,慷慨解囊協助我們圓滿供養世界和平祈願大法會以為所有眾生祈福。參與此次盛會的僧眾,具名登記者計有壹萬五千名。
再次向各位致謝 :感謝歷年來大家對菩提迦耶「寧瑪世界和平祈願大法會」的護持與支持 !
殊勝空性般若性 已證悟者莫退失
若未證悟願證悟  願此菩提轉增盛
~~敏林堪千仁波切親書 ( 2012/12/4 )
................................
【敏林堪千仁波切說故事】
七年前的壹月分,正值菩提伽耶舉行寧瑪茉蘭千茉大法會,敏卓林雅久寧瑪佛學院一位著名的上師蔣巴策林堪布(KhenpoJamphelTsering)當時並沒有和其他大仁波切及居士們一起出席茉蘭千茉,反而獨自在喜馬偕爾邦。
值時,敏林堪千仁波切和蔣巴策林堪布所熟識的一位朋友貝瑪南嘉(PemaNamgyal)在喜馬偕爾邦往生了。隔夜,蔣巴策林堪布竟做了一個夢;他看見一頭豬被一個獵人緊追不放。
夢中,這頭豬向堪布坐的方向跑來,對著堪布說:「您還認得我嗎?我就是貝瑪南嘉!我就是貝瑪南嘉!因為我生前的惡業而淪為畜牲。現在我有一個請求,希望您幫我在寧瑪茉蘭千茉大法會作供養。」
說完,豬隻便跑開了,而獵人繼續追趕著那頭豬。緊接著,豬隻像是被吸進了一片沙漠,而獵人也跟著被吸了進去。
至此,堪布從夢中醒來,已是凌晨四點半;堪布馬上動身趕往菩提迦耶寧瑪茉蘭千茉大法會會場,並盡其所能的為這位朋友─貝瑪南嘉作了許多的供養。
..........................
【如是我聞】
有弟子於談笑間請教敏林堪千仁波切,為什麼世尊與賢劫千佛如斯喜愛菩提迦耶?讓身為三寶弟子的我們,必需不遠千里到菩提迦耶朝聖啊!
仁波切微笑著答覆:這正是諸佛的慈悲…經云:金剛座下亦是金剛地獄之所在!
剎時之間,心中一動…以是因緣,我們更應響應菩提迦耶之法宴盛會;心與千佛在,同濟三塗苦!
◎寧瑪世界和平大祈願法會(Nyingma Molam Chemo)影片 :
[flash][/flash]

http://www.youtube.com/watch?v=_Xo1gZipbAc ..
..........................................................   
---------------------------------------  
願具緣法友皆能發心植此殊勝福田~~歡迎隨喜供養!
也誠懇邀請十方以個人、數人、或團體等,於清淨無染之廣大發心下,能夠隨喜發心供養,為先人或自己植此殊勝福田;感恩您 !
【護持方法】:隨喜
【護持】郵政劃撥:01072804(戶名:慈雲雜誌社)(請註明「世界和平祈願大法會」及迴向名單)
(迴向名單請email至
[email protected] )
【聯絡電話】台灣辦事處:0958934288  許旦又師姐



發表於 2011-12-9 11:56 | 顯示全部樓層
經云:金剛座下亦是金剛地獄之所在!金剛座的所在地-印度,也是個貧民病苦交織的國度;深心隨喜每年在金剛座所舉辦的每一場祈願法會;乃至有虛空,及以眾生住,願吾住世間,盡除眾生苦。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7 22:38 , Processed in 0.027080 second(s), 16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