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2410|回復: 0

掙扎中的溫暖 (亞青寺 empty 師父)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1-12-9 17:0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掙扎中的溫暖 (亞青寺 empty 師父)

多年前,很多人找我,希望我能幫助他們把各自認識的貧困兒童送到學校讀書,我一直努力著,儘管幫不了多少忙。有一日,突然想到益西敦多堪布——一個拼命致力於文化發展的人,應該也知道哪些兒童需要幫助啊,故去電問他:“你有要幫助的兒童嗎?”電話裏傳來羞澀的回答聲:“有,我有兩所學校呢,孩子多的是,什麼事都找你,不好意思。”

暈,那一刹那我真的快暈倒了!

作為我的上師,明明知道很多人在找我,還這麼客氣,真是暈!

後來我把堪布學校的五十多個孩子送到了朋友的學校,當然,接下來暈的是我的朋友了,她來電訴苦說:這批孩子個個有病,得白血病的都有,她畢竟辦的是學校而不是醫院。下次一定要檢查完孩子再接受。我那朋友真是很善良,至今還在為那批孩子進行治療。我朋友說:“這是什麼地方來的孩子啊,怎麼沒一個健康的呢?就算我從阿裏、那曲等最窮的地方招生,也不至於個個都是病號啊!”我放下電話就給堪布去電:“堪布,咋都是病人呢?”“大人都沒飯吃,小孩哪能身體好?”

再後來,我慢慢地對朋友們說,幫幫這群孩子吧,接下來,我個人的生活費等都慢慢地投入到這些孩子身上。

有一個冬天,朋友給我寄來很多衣服,我無意中問了一句堪布:“衣服要不要?”

一聲響亮的回答:“要!”

第二年,我再見到堪布時,堪布很開心地對我說,他拿著那些衣服到學校去發,那些小孩,一個個凍得哆哆嗦嗦,流著長長的鼻涕,排隊來領衣服,孩子們不管得到的衣服是小是大,不管是男孩的還是女孩的,一個個穿著花花綠綠不得體、不合性別的衣服,在那裏快樂地蹦啊跳啊!堪布快樂地講敘著得到幫助的兒童,我視乎真的見到了那群流著鼻涕的歡快兒童一樣。

再接下來,我只能是更加拼命地講述這群完全沒有機會上學的兒童的故事。可惜啊,當年亞青根本沒機會上網,儘管我認識很多國際機構也有很多國際友人,徹底沒法聯繫。

但還是,我們的帳篷學校在猛增,幾年之內,由兩所增至十所。到十所時,我和堪布都有些力不從心了,實在是撐不下了,我再也弄不到新的援助資金,我和堪布不僅一貧如洗,還都負債了。堪布說,唉,我盡力了,很多地方在求我幫他們把學校辦起來,我實在沒能力了。我也苦笑,畢竟我也只是個出家人,不認識幾個國人,沒什麼活動力度,我給施主們沒少講,但沒人表示興趣。

儘管我們的支出是那麼簡單,每所學校,無非買或縫製一個帳篷,再找兩個老師,孩子多的學校要四位老師才忙得過來。老師的待遇就很可憐了,全年脫產教育兒童,一個月只有五百元的補貼,剛夠買糌粑吃,想吃青菜就是夢了,藏地偏遠地區的青菜那麼貴,是有錢人的專利了。若不是招來的老師都特別敬重堪布和樂意幫助孩子接受教育的話,這麼低的生活補貼,是別想找到一個人的!

提到堪布的學校,我要頂禮一位菩薩,即我的朋友張莉,學生是她招走的,孩子也是她一個人在養,我這裏孩子們缺衣服還找她要了很多,她替我們募集了很多衣服,直到我也能上網,我也能在網上要到衣服為止,我才沒再纏她了。錢就不能開口了,她要養的孩子太多了。

我剛幫助堪布時,還不知道很多學校是拒收女孩的!等我知道後簡直給氣暈了:都什麼年代了,女孩還不能接受教育?!後來我通過堪布給各個學校談條件:必須接受女孩才肯幫他們!堪布說,他也反對不接受女孩的方案,但一些藏人倔,不肯聽。我說:不聽的,一律不幫。最後經過很多努力,學校總算接受了女孩。其實我高興得太早了:我還真地以為所有學校都接受了女孩!前幾個月堪布與藏人交談時,不小心談漏了嘴:“唉,他們不肯接受女孩,死活不肯接受!”我在旁邊快暈了,盯著堪布說:“到底有幾所學校不接受女孩?”

“就一所。怎麼說也不答應,我們在冬天是借的寺院的場所當學校,夏天在自己的帳篷裏,那個地方寺院和老師都不肯接受女孩。怎麼協商都沒用。其實女孩子很想上學。”堪布把臉轉向一側,不看我,無奈地回答。我看著堪布一臉的難色,沒再逼堪布了。

堪布本來就不善言談,就算善於言談,又何如呢?我因亞青水工程的事,早已焦頭爛額,心力交瘁了。明明到了帳上的建醫院的資金,根本不能啟動。水工程我學乖了,不讓資金入寺院的帳,結果被人為折騰個半死!前年有一段時間在外面躲,就是因為不想受控於人。否則,又如同建醫院的資金一樣,那我還有什麼臉去見施主呢?接下來,障礙多多,動不動就沒資金了,總是由我厚臉皮求善良的施主慈悲施捨!如今工程總算完成,三寶慈悲,我的小命也還沒徹底結束。這麼艱難的歷程,真的無力再打點學校的事情。幸虧朋友善良,聽說學校路途遙遠,步行一兩個小時來上學,中午不回家,孩子餓了不想學習時,就會挨巴掌!把善良的朋友心痛壞了,直接發心贊助十所學校一年的中餐!呵呵,其實中午吃頓糌粑並不貴,十所學校也才幾萬元。一所學校等於才幾千元。真的很隨喜這位朋友,若不是她出面幫這一把,我會很痛苦:還有因為饑餓挨巴掌的事,我也有點接受不了,幫又幫不上,又看到了孩子們的艱難,不把我痛苦壞才怪!明年的口糧,還沒一點著落,但我也沒以前那麼急了,因為半路殺出個程咬金,一個道友給幫忙發佈了一些照片,陸陸續續有人再捐錢,你五十他一百,一個月下來還有個兩三千,這已經是很了不起了,對我這種徹底沒著落的人來說,已是天大的安慰了!

前段時間接到一個電話,一個從沒見過面,但幫助我們帳篷學校的女孩子說,她明年要來藏地看看我們的學校,我連連說好啊好啊,你來吧,你來了我去甘孜縣接你。“不用。”她很乾脆地回答。

“我是步行去,從成都出發,步行去你們的學校。”

我被噎住了:“那,那,路上真的不安全,畢竟是藏區呃,不要冒這種險吧?”

我停頓了一下,又小心翼翼地說:“我現在身體很差,換上幾年前,你這麼做,我一定陪你,我年青時也是很有鬥志的人,現在這身體,說話都沒力氣了,我陪不了你,你太辛苦了吧。”

“不怕,我們這種年齡的人,得社會的關照太多,該回報社會了,我就算用這種很辛苦的方法,來喚醒人們的良心!你們的學校,太辛苦太艱難,我真的很想幫助,我就打算用這種很辛苦的方式去換取人們的關注,讓別人站出來幫你們!”
………
………

我真的無語!

那幾日,在冰凍的亞青,我在哆嗦中,心中溫暖了幾日!

我不管這個叫羅雲的深圳女孩,是否能幫到我們,我已徹底被她感動!我們真的很艱難很艱難,但我也非常非常關注她的人身安全!畢竟這是藏地,畢竟我們都是輪回眾生,隨時有可能面臨未知的困境和死亡!我幾乎是哽咽著求她說:“你出發前,請一定告訴我,我會請上師打卦,給您安排法事。不管您是否能達成目標,我希望你安全!”

注:此文不為化緣,道友們也別問我的帳號。不然很快會被認為是化緣而刪帖,我真的只是因為太感動太感動,才寫此文。就像以前,我談到益西敦多堪布進行的佛教史上最大的伏藏整理工程時,很多熱心的道友來信問帳號,結果很快被刪帖。只要你們不問帳號,沒有化緣的嫌疑,此貼被刪的可能性就不會因此而加大。再說,我想,一事有一事的因緣,不是你我著一下急,就能一下子改變很多兒童的命運,如果您們想幫,那就幫我們念誦些大自在祈禱文和蓮師如意祈請文、蓮師除障祈請文進行回向吧!我是一個非常相信真誠和善良是有力度的人,如果大家用心為這些沒有衣食、沒有接受教育機會的兒童祈禱,我相信上師三寶一定會賜予加持!喇嘛欽!


轉自智悲論壇
http://www.bodhiinstitute.org/fo ... topicseen#msg189873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8 06:49 , Processed in 0.019735 second(s), 16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