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6181|回復: 1

普巴紮西上師: 必須反復超度亡靈,改變你的不順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5-4-17 11:3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下載 (1).jpg


普巴紮西上師: 必須反復超度亡靈,改變你的不順


問:頂禮上師!我母親一年前因癌症去世,在她患病期間,我也做了供僧等一些善事,想請上師開示,我還能為我的母親做一點什麼?如果現在再為她誦經持咒是否還有效果?
   

答:我想,作為子女首先要知道自己的母親從小直到臨終之前 做過多少善事,曾經修了多少法,平常懈怠和起煩惱的時間有多長,從這裡也能知道自己還能為她做多少善事。

   
經論當中說:“欲知後世果,今生作者是。”因此知道她生前做過多少惡業或者善業,也能大致清楚她會有怎樣的來世。就如同我們要知道農民一年的收穫有多少,就要看他的田地有多大,平時是否在艱辛地耕耘勞動,就能知道他收成會有多少。

   
當然,作為子女能發心為父母誦經持咒是非常好的,平時可以多念誦一些觀音心咒或者不動佛心咒等等,如果值遇超度法會,就盡可能去做一些也非常好。

   
在高原地方的老年人內心不狂亂,而且他們自己既不經營公司也沒有什麼特別的經濟來源,每次收入可能就是一元兩元,但是一旦有大型法會的時候,他們還是會拿出自己的一部分金錢,哪怕只有一毛兩毛也會拿出來用於超度去世的親人,寫下他們的名字,而永遠不會忘失為他們做超度。我想,這也是佛教最可愛的地方,它不是商場,決定不會與你討價還價。

   
當然,這要根據自己的經濟條件來行持,但盡可能多做一些這方面的善法,而不要以為做過一次,後面就萬事大吉了。如果做一次善法就能改變一切的話,那我們平時艱苦修行還有什麼意義呢?細緻想想,雖然我們的修行時間不長,但是從初次進入佛門直到今天,我們付出的代價可一點都不少,為了超度親人花一點錢又算得了什麼呢?

      
所以,平時要盡可能去行持這樣的善法,只要去行持,時間永遠都不會嫌晚。我的上師85歲的時候還在為母親做超度。而上師的母親在上師20歲的時候就離開人世了,也就是說,六十多年來,我等大恩根本上師喇嘛仁波切一直都在為她的母親做超度。

   
往昔我們在高原超度時候,只要能記起來的,每年超度法會都會為他們做超度,如果年代太久以至於實在想不起來的,也會稱呼為祖祖輩輩,並且盡力為他們做超度,所以時間永遠都不嫌晚。(阿比甲當嘎注:一般超度是很難一次超度成功的,因為一般人福報不夠,罪業卻多得不得了,比如殺生、墮胎等等,而且如地藏經利益存亡品開示的:若有男子、女人,在生不修善因,多造眾罪。命終之後,眷屬小大為造福利、一切聖事,七分之中,而乃獲一;六分功德,生者自利。以是之故,未來、現在善男女等,聞健自修,分分己獲。也就是人死了以後即便你有因緣和福報讓眷屬幫你修福、做功德,但是亡者只能獲得七分之一的功德,其他的六分功德是生者自己獲得的,亡者所獲極少,這也是一位師兄問到我抄經為何要抄七遍?供燈為何要供七盞?咒語為何要念七遍?因為你抄經抄了七遍、每天供燈七盞乃至你做的任何功德你回向給你的冤親債主、宗親眷屬,他們才能得到完整抄一部經及完整供一盞燈的功德,這樣對他們才有切實的利益,越多越好,最好都是七的倍數,量變才能達到質變(另外七還有一個意思你每抄一部經、念一句咒、供一盞燈是加持六道其中一道的眾生,最後再總的為六道眾生一起再抄一部經、念一句咒、供一盞燈加持回向一切六道眾生,有這個意思在裡面,學佛的人切記勿忘菩提心來行持一切善法,這個表意恐怕大多數人並不知道,但又非常的重要)否則他們過得不好自然會來干擾你的生活,讓你種種不順,而你做得多,這些功德聞健自修,分分己獲,也就是趁著你還活著,你所做的功德都分分己獲,不用等死了,眼巴巴盼著親人為你做功德,這樣主動權都掌握在別人手裡了,你看看我們現在多供燈,以後你死後就會有人為你供燈超度你,你就會遇到這樣的善因緣,在藏地死比生要重要得多,因為這是決定你來生去處的最重要時候,希望大家切勿小視,為了利益自他一切眾生,請大家不要省錢、省時間,因為很多人學佛也是為了更順利、為了更好、更快改變命運,大家每天少買一件東西、少吃一包零食、少買一件衣服,這些做功德的錢就出來了,自己看看自己平時累積的善業是否足夠保住人身、是否足夠解脫了?連阿秋喇嘛都要每天為其母做超度(他的母親能生阿秋喇嘛必累積過無量的善根),藏人其實有時候一生人造的惡業還不及我們漢地的人一天所造的惡業,我們自己想想吧,自己因為貪嗔癡所造作的惡業有多少,所累積的善業又有多少,自己都衡量一下吧!

為何要定期舉辦超度?

為什麼很不順、很失敗?——其中一因:不經常超度、供養先人,讓先人受苦了!

   

當佛陀住世時,有一天,有位在家弟子痛苦的前來請示佛陀說:

‘慈悲的佛陀啊!我每日學佛、念經、祈求,為什麼我做生意都失敗?家內不安,痛苦連連,甚至連衣食都成問題。到底我前世造了什麼惡業,今生受此果報?佛啊!請救我’。

佛陀聽了之後,慈悲的以禪定觀察此人前世,發現他的前世,是生在婆羅門富貴家,因為家族不再為祖先做超渡了,以致他的祖先在六道中受苦。

於是,佛陀化身長者,來到婆羅門家化緣,婆羅門很高興的請佛陀入內供養。

佛陀問他們是否有為祖先超度?

婆羅門說:‘我們為祖先超度了三十年,相信他們都已投胎,應該不用再超度吧!’

佛陀開示說:‘超度祖先是不能中斷的,每年還是要請出家眾為他們做超度及佈施,即使他們都已轉世,投生各道,都能因你的超度獲得利益;相對的你們現世者也能得到事業順利、闔家平安。’

婆羅門聽完佛陀的開示後,頓開光明,請出家眾為祖先做供養、超度。

不久之後,轉世的婆羅門者,因獲得前世家人的功德利益,因此生意興隆,家內祥和,身體健康。

因此,超度的重要性,在於對生者、亡者利益都很大,真正是“冥、陽兩利”的功德啊。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 ... ID=45469&page=1

 樓主| 發表於 2015-5-5 11:10 | 顯示全部樓層
超渡的意義 (阿貲達顯密佛學會)

惡道眾生和中陰眾生盼的就是回向 (索達吉堪布)

認知死亡與中陰身 (慈誠羅珠堪布專輯)


普巴紮西上師: 必須反復超度亡靈,改變你的不順

索達吉堪布: 臨終關懷

在這個世界上,很多死者是非常可憐的,他們一生都沒有遇到佛法,有些即便遇到了,也沒有好好修行。通過這次的學習,希望大家今後要借助三寶的威力去利益這些有緣的亡者。許多佛菩薩的名號、咒語和經典有不可思議的功德,只要為亡者念誦,他們就不會墮入惡趣。因此,對亡者的家人來說,一定要為亡者認真作佛事,如果自己不會念經,可以請別人念;對參加助念的人來說,則一定要發大心助念,念經時不要顧及個人的辛苦,這也是在度化眾生,對自己和亡者都有很大利益。總之,所有活著的人都要盡最大的力量幫助亡者!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3-29 04:41 , Processed in 0.021618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