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5283|回復: 4

超渡的意義 (阿貲達顯密佛學會)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5-5-5 11:0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548865181_m.jpg

超渡的意義 (阿貲達顯密佛學會)

一、超脫三惡道:得生三善道或常住極樂淨土,免遭三世輪迴。

二、指引正確方向:墮落於輪迴的眾生,有如行走於荒野中的瞎子,前路茫茫,超度可以指引眾生運用 自己本性的智慧之光,遠離無明黑暗。

三、消業除障:眾生罪業牽纏,釋迦牟尼佛為眾生消除罪業,傳授小乘、大乘、密乘的方便法門,然後按照各乘法門修行,消除眾生業障。

四、消魔障:由本身業力顯現的魔障會傷己害人,為魔超度、傳法、灌頂,勸其行善發大悲菩提心,以避免墮入多生多死的輪迴漩渦。

五、為龍修法:龍生病並會使地球遭受各種天災人禍,為龍修法可使法界平安。

六、神鬼的超渡:神鬼大都於鬼道、畜生道、人道轉世,為其超渡得到解脫。

超度的功德:

1.為已投胎的眾生超渡:

回於各道之中的眾生(先亡祖先父母六親眷屬),為他們超渡可以使他們在所生的各道中得到福報利益,減少痛苦,種下接觸到佛法的因緣。

2.為中陰身的眾生超渡:

中陰身是指死亡後到再出生前之間的境界,一般不是大善大惡的人約為49天。

中陰身的超渡,由仁波切先勾召處在中陰身狀態下的神識使他們先能喜歡來聽佛法,再進一步使他們因為聽佛法後心開意解而得渡,往生阿彌陀佛的淨土。

以大悲菩提心實施煙供、水供、佈施血和肉及食物,奉行善事,並將功德回向給他們,更以傳法、講經來渡他們解脫。

3.為累世冤親債主及三惡道眾生超度:

一般三惡道眾生以大悲菩提心施煙供、水供、佈施血及肉及食物,奉行一切善,並將無量功德回向給他們,傳法,講經度他們解脫。厲鬼的超渡,則修忿怒本尊、施火供使厲鬼無始以來之深重業障、身體、名字皆燒掉,讓神識往生到阿彌陀佛淨土。

4.為在世的人超渡:

目的是為現世父母及六親眷屬增加智慧及福德二資糧,清淨無始以來無明所造成的業障。

去病魔、增福延壽,使法界無天災、水災、兵災、風災、火災、瘟疫等危害。

 樓主| 發表於 2015-5-5 11:04 | 顯示全部樓層

文武寂忿百尊超度

【超度對象】

一、可為已投胎的眾生超度:已往生很久輪迴於各道之中的眾生為他們不定期的超度,可使他們在所生道中得利益,獲得福德智慧資糧。

二、為中陰身的眾生超度:中陰身是指死亡到出生之間的境界,為期大約是49天。中陰身的超度由主法上師先勾召中陰身的神識使其樂意前來聆法,進而聞法得度。

三、為累世冤親債主、嬰靈、三惡道眾生的超度:對一般三惡道眾生以大悲菩提心施煙供、水供佈施血和肉及食物,奉行一切善,並將無量功德迴向給他們,傳法、講經度他們解脫。厲鬼的超度,修憤怒本尊、施火供,使厲鬼無始以來深重的業障、身體、名字都燒掉,讓神識往生至文武百尊的淨土。

功德及利益

  文武百尊是寧瑪巴九乘次第最高深法門之ㄧ,此法為一切法的精要。更是瑪哈、阿努、阿底密序口傳口訣之秘密精要,更是無上成就的大法門。有緣接受「中陰文武百尊」的加持和灌頂,可令好幾百劫的大業障、大重罪立刻消除,迅速累積福慧二資糧。於臨終實相中陰期間能辨識佛、菩薩本尊,得見文武百尊,安穩地往生極樂世界淨土,免墮三惡道。

  藏傳佛教「中陰文武百尊」超度法門可分為「辛將(藏語)」和「頌將(藏語)」兩大類。「辛將」是為歷劫父母、師長、眷屬、冤親債主及現世祖先亡靈超薦,往生極樂淨土。「頌將」是為在世眾生轉識成智,消除我執,斷除無明。


 樓主| 發表於 2015-5-5 11:04 | 顯示全部樓層

阿彌陀佛超渡法會

  教孝月為了恒順漢地的孝道精神、習俗及利益無量無邊的眾生,學會特別舉辦阿彌陀佛超薦渡亡暨餗煙供法會,為我等歷劫父母、師長、眷屬、冤親債主、累世所殺生靈、各路孤魂野鬼及現世祖先亡靈等超薦。

  阿彌陀佛是西方極樂世界之部主,弘願至廣,慈心極深,本超渡法是以阿彌陀佛的廣大願力及無盡悲心與藉由主法上師修持力,來招引法界一切有情眾生,如先亡祖父母眷屬、累世冤親債主、墮胎之嬰靈及中陰眾生等至壇城,由主法上師予以淨罪,開示佛法,受皈依、發心,再灑甘露水、灌頂,施以煙供得免飢餓苦,可增強能力,並點燃光明燈消除無明及所知障與煩惱障,獲得福德資糧,再修瓦法度其神識往生阿彌陀佛極樂淨土,又燒其蓮位以破除其對身之執著。最後並將超渡之功德迴向法界一切眾生,以利益亡魂及參讚之功德主,使速離惡道至善道,清淨業障消除無明,祛病除魔,增益福慧,延壽長命,一切圓滿吉祥如意。



 樓主| 發表於 2015-5-5 11:04 | 顯示全部樓層

大悲觀音救苦自解脫

  「大悲觀音痛苦自解脫」是蓮師於龍欽寧體法藏中,依祕密成就方便形式所化現出大悲觀音形相,示現一面四臂立姿之身,雙手合掌當胸,另雙手持念珠、白蓮;其修行旨趣以生起次第為主,依摩訶瑜珈之見地密意抉擇之後,修證最勝及共通成就,除具度脫眾生出輪迴苦趣而得本自解脫成就之出世功德外,另有隨侍之白度母、摩利支天(光明佛母)、咕嚕咕咧(作明佛母)、財源佛母,賜予吾人長壽、消災解厄、懷愛及財富充滿之入世息增懷誅四種事業功德;此外由於觀世音菩薩大悲之心無儔故,在事業法應用中,主要是結合超薦渡亡使用。

中華阿貲達顯密佛學會
這裡是寧瑪巴堪祖仁波切阿貲達顯密佛學會,裡面有完整的共修內容還有最新的活動消息與正見資訊,阿貲達誠摯歡迎您



 樓主| 發表於 2015-5-5 11:09 | 顯示全部樓層
超渡的意義 (阿貲達顯密佛學會)

惡道眾生和中陰眾生盼的就是回向 (索達吉堪布)

認知死亡與中陰身 (慈誠羅珠堪布專輯)


普巴紮西上師: 必須反復超度亡靈,改變你的不順

索達吉堪布: 臨終關懷

在這個世界上,很多死者是非常可憐的,他們一生都沒有遇到佛法,有些即便遇到了,也沒有好好修行。通過這次的學習,希望大家今後要借助三寶的威力去利益這些有緣的亡者。許多佛菩薩的名號、咒語和經典有不可思議的功德,只要為亡者念誦,他們就不會墮入惡趣。因此,對亡者的家人來說,一定要為亡者認真作佛事,如果自己不會念經,可以請別人念;對參加助念的人來說,則一定要發大心助念,念經時不要顧及個人的辛苦,這也是在度化眾生,對自己和亡者都有很大利益。總之,所有活著的人都要盡最大的力量幫助亡者!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0 03:09 , Processed in 0.020951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