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4966|回復: 1

莲师精要祈请文(杜松桑杰玛)之内外密含义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5-6-12 15:3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6.jpg


莲师精要祈请文(杜松桑杰玛)之内外密含义

真正佛法不在心外,而在内心。故佛说“诸恶莫作,众善奉行,自净其意,是诸佛教。若将此偈归于一点,即一切所作,无论大小,若源自贪瞋痴三毒者皆为恶,吾人必须清除。若能如是,则能完全消除戕害他人之念及铲除此念之根,即能严守波罗提木叉。同理,一切所作,无论大小,若非为三毒所染污则皆为善,此为吾人必须达成者。若如是者,非为三毒所染,即渐次生起利他之心,若有此利他之心并作利他之行,则整个菩提心便能圆满。故此善与恶之用心决定善与恶行。一切善恶之源皆只为心,故当善护念之。一切八万四千佛陀教法均以一点为目标:自净其意。若能驯伏吾等之野心麤心,凡夫见与执着自消,一切显现自然清净。如是者,密咒乘之三昧耶,乃得圆满。

------敦珠法王(公俄登江仁波切)于铁牛年十二月满月日开示于噶林邦佛法中心  黄毅英恭译

莲师精要祈请文(杜松桑杰玛)
杜松桑杰咕如仁波切
(三世佛陀咕如仁波切)
哦竹衮达爹哇千贝夏
(一切成就之主大乐尊)
巴切衮森敦杜札波札
(障碍遍除降魔威猛力)
梭哇爹梭钦吉拉度梭
(至诚祈请祈请赐加持)
契囊桑威巴切息哇当
(加持消除内外密障碍)
桑巴伦吉竹巴钦吉洛
(加持所愿自然得成就)

7.jpg

此祈請文為大伏藏師鄔金秋吉爹千林巴(秋吉德欽林巴),由大獅天岩右邊岩石山仁欽借巴迎請之。

嗡 萨瓦剃(OM SVASTI)
臣服效忠尊贵上师,
当我们思及他时,如意珍宝(上师)便驱遣我们的悲惨。我将述说我对金刚祈请文之意的一点了解。祈请文中讲到:
三世之佛,莲花生大士,
一切成就之圣尊,具足大乐者,
驱遣一切障碍、诸魔的忿怒降伏者。
我祈请您,请赐予您的加持,
请净化外、内和秘密障碍,
并加持我,令我自然地满愿。  
    我现在阐明这些莲花生大士自已的金刚词的一点意义,所有乌金秋吉林巴的圆满岩藏法中,透露的所有祈请文之精髓,依我的家族圣尊古米顿旺波的口耳教授,到贡嘻喇嘛多杰师利渣的(有系统)规则教法来解释。
“三世之佛,莲花生大士”
   外层,这表示珍贵佛陀们之中的极珍贵者,因为乌金仁波切自已是过去、现在、未来示现的一切诸佛之化身无分别的大善巧者。内层,它意味着上师是三根本中的加持根本,因为乌金仁波切自己是所有心印、表征(教传、衣钵)和口耳传承上师的共同智慧相。秘密层,它表示三身中的法身,因为法身是空性中三身和智慧无分别本性的殊胜本初示现。  
“一切成就之圣尊,具足大乐者”
   外层,这意味着神圣珍贵的佛法,因为所有真正高超神祇功德起初皆依上师的话语而修。
   内层,它意指本尊,成就之根本,因为所有的共与不共成就没有源自于莲花生大士之外。
   秘密层,它意指报身,报身受用于轮涅无二的无缘大乐中,而不出于法身之外。
“驱遣一切障碍”
    外层,这表示珍贵的瑜伽,因为他清除所有五道十地的障碍,是所有功德之源;依于瑜伽及道上的法侣,再次亦源自于莲花生大士。  
    内层,它表示空行母和护法、事业的根本,因为他们清除修行者在道,地上的障碍并以四种事业(息、增、怀、诛)成就顺缘。同时他们也源自莲花生大士自身,因为他是所有坛城的主尊。
    秘密层,它表示化身,因为他化现以身形,藉任何必要的方法以降伏众生。启发上,中,下品弟子,安置他们令能在道上成熟和解脱——在教授适合他们聪明才智的圆满,广大教法之精要后。
    在这方法下,莲师外在是珍贵三宝的本性,内层是三根本的本性,秘密层是三身的本性,是所有诸佛的主要形相,所有神圣教法之源,一切瑜伽顶上的骨饰庄严,他是所有诸佛部族的慈悲化现,他是拥有秘密名字者。
“诸魔的忿怒降伏者”
    为何如此?这是因他自然地降伏四种可怕怖畏的恶魔,将三种秘密敌人交付法界,并令其证悟而解脱。因为莲师已精通四种事业,他藉超乎慈心之诛法和怀法的无尽慈悲心,来解脱其他众生。如此,经由他的大智慧所授予的两种净化(法)的力量,莲师解脱了众生的两种障碍和习气,令众生进入了无染的空、觉的境界中,对拥有如此特质之上师,
“我祈请您”
    外层,借着热切虔敬心和长远心来祈请他,趋向迅速成就共与不共悉地的所求目的。
    内层,藉认知你的三门本初即是莲师身、语、意的坛城来成就莲花生大士的境界。
    秘密层,借着应用各种事业修法,如任运于无造作的不间断觉知力,而在其本然境界中祈请;上师在你的心髓融入四身,五智本性外,并无其他更好的方法。
“请赐予您的加持”
   这意谓:“在得到上师的身加持我的身之后,请加持我圆满金刚身,与显而易见的空性身。请加持我成就金刚语,响亮的空性语——在接受上师的语加持我的语后。请加持我达成金刚心觉悟,心的空性——在得到上师心的加持我心之后。”
“请净化外、内和秘密障碍”  
   所有成佛的逆缘都称障碍。外层的障碍是以十六种主要忧虑不安为根源:“地大的不安”==慢,“水大的不安”==贪,“火大的不安”==嗔,“风大的不安”==妒,“闪电的不安”之于雷电;“武器的不安”之于尖锐和剌穿;“暴君的不安”之于狱;“敌人的不安”之于强盗和小偷;“鬼的不安”之于血肉食者;“忿怒的不安”之大象;“兽的不安”之于狮子;“毒的不安”之于蛇等等;“疾病的不安”之于鼠疾等;“非时死的恐惧”;“贫困和饥馑的不安”和“感官快乐消逝的忧虑”,如此计16项。
    内层的障碍是四魔:自我依恋不舍的“五蕴魔”,贪爱和执着的“烦恼魔”,欺骗的“天子魔”,夺取行者生命的“死魔”。
    秘密层的障碍是五毒的分别魔:贪,嗔,痴,慢,妒。五毒的障碍可转成什么的善缘呢?他们转障碍成为成就解脱和正遍知的境界。因此必须祈请将外层障碍,了悟为本尊之身、语、意之力量展现而净化之;内层障碍系藉由进入无我空性之力量而净化,解脱贪婪和执着;秘密层的障碍是藉了悟五毒即五智,并取逆缘为道之力量而净化之。
“并加持我,令我自然地满愿。”
    关于愿望,有世俗的愿望和究竟的愿望。首先,祈愿只要未成佛,就要积聚资粮以助成就。如下所述:
    长寿,无病,相好,命好,种性(阶级)佳,财丰并聪慧,如此七种。
    祈愿你能以上述七种好投生之特质持续修行,并特别是你能为“七种尊贵俱足”所充实丰富。七种尊贵俱足是:信心俱足,弟子俱足,勤勉,谦逊俱足,学习力俱足,慷慨俱足和才智俱足。
    究竟愿求是被称为大圆满的特胜成就。关乎此,大圆满的根本为一本来面目,你变成隐藏在两种障碍和习气下,并且于轮回中流浪;因此,依此道而修,须以福慧两种资粮之双运或生起,圆满次第之双运,来对治两种障碍。逐渐地,结果是行者将可了悟自性之境界,并净化以本来清净本体的污染,溶入四身,五智的本然法界中。这就是所谓的证得殊胜成就。  
    因此,祈请“快速和不待努力与奋斗,请加持我自然地满足我所有世出世的愿求。”
殊胜迅速之道,一切之最高者,
即卓越上师祈请文,
你要长久信奉它,
为所有此生和来世之安乐与所求,
以我所修所得之功德,愿我与其他众生,
于所有世中为莲花生大士所摄受,
并能自利利他而满愿,
愿安乐,吉祥增长。  
     因具知识女子茶天.玉.朵玛之探询和问法,这是无畏金刚智吉卓.移喜.多杰(敦珠法王),于不丹国帕若塔仓(Paro Taktsang)之满愿狮洞所写。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dda6c010100xu5t.html



 樓主| 發表於 2015-6-12 15:35 | 顯示全部樓層
LSJYQQW.mp3 蓮師精要祈請文下載作者:蓮花持明 (杜松桑傑瑪) - 佛學多媒體資料庫

蓮師精要祈請文, 作者:蓮花持明 (杜松桑傑瑪)

度松 桑傑 咕嚕 仁波切 蓮花生大士 十方三世 諸佛所化現
嗯哦竹不 袞達克 喋哇 千貝以 夏不 俗聖二諦 究竟成就 大樂尊
巴爾切 袞誰爾 敦度爾 扎克波 擦爾 威猛之力 驅降諸魔 障礙除
梭爾哇 喋不索 金吉 拉不度 梭爾 至心祈請 賜予 加持力
契囊 桑威 巴爾切 息哇 當 消除一切 內 外 密 障礙
桑巴 倫吉 竹不巴爾 金吉 洛不 圓滿所願 自然得成就

此祈請文乃是大伏藏師鄔金秋吉爹千寧巴(鄔金大樂洲尊者),由大獅天岩右邊岩石山之林欠借巴(珍寶樓)所迎請來應時而至之祈請文。此祈請文之加持力極強大,所有人應當珍惜重視地念誦之。
http://www.buda.idv.tw/show.asp?file_serial_no=1914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9 10:27 , Processed in 0.031935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