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4164|回復: 0

還淨三昧耶誓句的法門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1-12-14 00:3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修補三昧耶法門】
*先頂禮一切諸佛菩薩。懺悔等令三業清淨。然後作一切事業。若妄念闕法。師即犯三昧耶。應每日三時誦此明。即滅前所犯諸罪障。
咒語即《大輪金剛陀羅尼》
《底哩三昧耶不動尊威怒王使者念誦法一卷》 
*念誦《三昧耶戒真言》:唵 三昧耶 薩埵錽。
◎此陀羅尼令誦三遍即同聞戒,及餘密法亦能具足,一切菩薩清淨律儀諸大功德不可具說。《禪要》
◎誦此咒一遍,入道場與一切所修心法相應,所修一切善法皆悉滿足,三聚淨戒俱時圓滿。
◎誦此咒者,結印中想有白色錽字,放大光明普照所請一切有情。彼諸有情蒙佛光普照,及三世諸佛戒波羅蜜一時圓滿。身同普賢菩薩坐大月輪,一切諸佛憶昔本誓,觀察護念行者。
◎誦此咒三遍已。一切鬼、神皆得堪聞甚深祕,盡得具足三昧耶戒獲無量福。假設有人曾受佛戒,惡心破毀不再清淨者,誦此咒七遍,破戒罪垢悉得清淨,一切戒品還得如當初未破戒前一樣清淨。
◎如《金剛頂經》說:「若誦此咒一遍,如入壇輪證三摩提,一切善法皆悉滿足,三聚淨戒俱時圓滿,身同普賢坐大月輪,一切諸佛憶昔本誓觀察護念。設有人曾受佛戒,惡心破毀不復清淨者,若誦此咒一七遍已,破戒罪垢悉得清淨,一切戒品還得如故。一切壇法未經師受,誦咒七遍即許行作不成盜法。」
*修持上師薈供:在薈供日,每一位密乘行者都會在薈供的壇城中,至誠地懺悔自己與戒律相違的過失,令自己重得清淨。按密續的教典:已經破了三昧耶戒的弟子如果要懺悔,要先舉行薈供,在薈供的壇城中,當著上師和眾金剛兄弟的面前發露懺悔,並發願從此永不再造,求得上師的原諒後,再重受灌頂得戒
※做薈供的人沒有藏傳佛教的信仰,也沒有接受過灌頂,那麼他們不稱為是瑜伽男女,沒有參加薈供的資格,或是沒有皈依三寶,持有邪見者,或者犯有五無間罪者等等這些人是不適合參加薈供的。
※若他們也來參加了薈供了,會怎麼樣,就是使大家產生障礙,並且有破犯三昧耶的嫌疑,而且今生不得無上悉地,違緣重重,死後墮入地獄,遭到痛苦,因為邪見,以他惡業的分別念強加在這兒,這有破壞佛法的危脅。
  第一,不可缺少的是清淨的信心。這個信心是非常重要的,對於上師三寶的信心。上師可以是共同的上師,比如說你修上弦初十的薈供,至少你要是對蓮華生大士有信心,因為他是三界一切眾生的共同導師,你至少對他有這樣的共同的信心:“蓮華生大士是真正的佛陀,我在蓮華生大士面前具有真實的信心。”
  第二,你的戒律一定要清淨。如果戒律不清淨,那麼在做薈供的時候要誠心地懺悔。
  第三,要有歡喜心。如果你們妄念很多,或者是有各種各樣的習氣煩惱出現在薈供中,這樣會給自己造成很大的傷害和障礙的。要想說為了利益一切眾生究竟成就無上菩提在而生起菩提心。心中自然能夠產生歡喜和精進的心念。
     第四個清淨的律儀,不要在做薈供的時候散漫、東張西望,一定要莊重、威儀。還有在受用薈供的時候,不要在心裏想:“唉,這次薈供有什麼吃的東西,這是我最喜歡吃的。”當你這樣想的時候是不對的,那麼那樣東西是不能放在薈供中了,因為它會產生障礙。修行不好的時候還沒事,如果你修行好的時候,就這樣的念頭就會引來天子魔,使自己的修行當中產生很大的障礙,你自己可能是抵擋不了的。還有,如果是為了食用或為了一飽口福而去做薈供的時候,如果是抱著這種的念頭薈供,是根本墮罪。所以你們如果在薈供的時候專門買一些自己喜歡吃的,為了自己吃這個東西而去做薈供,這種薈供是不可以做的,這個你們要記住。
  薈供一定要是用最好的,是你喜歡的食物那沒有錯,但不是為了自己食用,這是為了上供下施的。在受用薈供品時,一定要是端坐、思維,不能夠散漫。端坐思維就是身體威儀,觀想自己是本尊,所受用的是悉地,依靠生起次第、圓滿次第和大圓滿不同的規矩來受用。把它當成是上師三寶本尊空行所加持的,使我遣除違緣,獲得殊勝解脫智慧的智慧甘露。不管如何參加共修的時侯要安安靜靜的,靜下心來,好好依照儀軌修持。
*修持喜金剛不但能快速累積福智二種資糧,亦能修補破損之金剛三昧耶戒。
◎修補破損三昧耶的方法有多種,....領受喜金剛灌頂、日修喜金剛儀軌或供養護持喜金剛法會,皆能修補破損的金剛三昧耶戒。
◎在此末法時期,吉祥喜金剛本尊能救護行者,免於墮入惡趣,的確是金剛乘行者最殊勝的依止對境。
*修持伊喜措嘉佛母:供養此一本尊,一切曾破毀之戒律及三昧耶戒會重新修補、回復,業障會消除,速証佛果,功德利益不可思議。
*修持誓言金剛:三昧耶金剛的修持主要為淨化已經退轉的承諾與誓約;淨化弟子今世或是過去世無明破戒。
嗡阿 班釀達嘎 阿吽
*修持金剛薩埵:如果如此一心專注並不摻雜庸俗之語,而在同一時間中唸誦一百零八遍百字明,則往昔所造的一切罪障及失戒必定全部得以清淨,這是上師金剛薩埵親口允諾的。
◎百字明是一切善逝的智慧精華,能夠淨除所有的失戒與分別念的罪障,稱為一切懺悔之王。若一次性唸誦一百零八遍,則可酬補一切所失之戒,將從三惡趣中獲得解脫。任何一個修行者如果能發誓唸誦,則不但此人今生會被三世諸佛視為勝妙長子而加以救護,而且死後也無疑將成為諸佛之長子。
《無垢懺悔續》
◎此外進入密宗金剛乘之門後,無論失毀了根本誓言還是支分誓言,如果每天觀修金剛薩埵並唸誦二十一遍百字明,則稱為加持墮罪,即墮罪所產生的異熟果不會越來越增長。如果唸誦十萬遍百字明則可徹底清淨一切墮罪。
◎如果自己已精通了生圓次第的要訣,依靠以正知正念明觀等未出現過失毀三昧耶的過失,但因與其他失毀根本誓言者交談、接觸往來,甚至共同飲用一山谷的水也會產生相對失戒、株連失戒的罪過。因此我們應當精進懺悔、淨除罪障。
◎所以說若失毀密宗金剛乘的三昧耶戒,則罪過極其嚴重,並且守持也十分困難。不觀察自相續反而認為我是具足誓言之人,心生我慢,結果不會有任何成就。
◎真正的敵人就是三昧耶的毀損,如此將會破壞上師的健康與壽命。在親近或疏遠的金剛手足之間,三昧耶的破戒也會造成惡業和厄運。
◎受損的三昧耶會阻礙三摩地的修習,也會造成聞、思、修的障礙。毀損的三昧耶絕對是有害於健康、安樂,以及其他一切正面的特性功德。
◎要完整持守三昧耶的最好方法,便是藉由恰當的見(見地)、修(禪修)、行(行止)。如果這樣根本不可能做到,忍辱(耐心)則為持守三昧耶的堅固基礎。
◎因此重點就是要當自己的老師。當有人攻擊你時,不要用任何方式反擊。要像石頭一般保持安靜,這將讓你戰勝口角。
◎修持金剛薩埵儀軌以修補上師與弟子之間三昧耶戒的破損與毀壞,同時也要修持上師相應法以獲的上師慈悲的加持。
◎上師相應法從字面上來看,是與上師本性相融,讓我們學習到讓自己的心和上師的覺醒心融合在一起的方法。過去、現在、未來三世諸佛,每一位都是需要依賴心靈上師,才能達到覺醒的境界。
◎印度八十四位大成就者並沒有修習許多繁複的教義,而是依靠四句開示就圓滿地覺醒,所以如果我們無法將上師視為佛,即使我們收集了各教派的開示及教法,會像善星比丘一般,因他對釋迦牟尼佛缺乏信心,甚至有錯誤的想法,導致與所有的加持絶緣。
◎一切聖道中,以上師瑜伽最深奧。知道上師之恩德無以倫比之後,將其恩賜之諸甚深言教,應不荒廢而精進修持。如此對待令自身生起覺受與證悟之具恩上師,懷持等同佛般的信心與清淨觀,將自心與師意融合為一地修持,那麼大圓滿殊勝深奧之見地與修持就會輕易地生起。
◎由金剛上師賜予的灌頂,稱為基灌頂;透過自己受持所受的四種灌頂,是道灌頂,在究竟的果位時,獲得廣大光明和甚深光明的是意灌頂;最後真正成就圓滿正覺時,稱為果灌頂。
◎三門任何時都不離三金剛之自性即是具三昧耶者,若離開則即是違三昧耶。如此說故極為困難,因此常做懺悔很重要。
◎若違犯密乘之根本墮罪,則如同寶器微受損般,靠自身依止本尊、咒語及三摩地而修補。以及依靠金剛薩埵觀修,每天念誦二十一遍百字明咒,能將墮罪加持,即控制墮罪之增長,若超過三年則無有懺悔補救法。
◎當想起過去所做諸惡業時,內心若無強烈的懊悔心,只是以口頭言詞做懺悔,則無法從根清淨罪業。
◎薈供能極為快速地聚集各種修道上的資糧,是金剛乘非常特別也非常善巧的一種法門。此法同時能修補行者破損之三昧耶。
◎破密乘誓言,危害的不單是我們自身,還給上師帶來了種種疾病違緣,甚至於縮短密法住世時間。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8 13:55 , Processed in 0.019855 second(s), 16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