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密網-漢傳.藏傳.南傳.佛教資訊網

注册藏密网可以获得更多功能与服务的支援,赶快注册吧!
立即註冊

合作站点账号登陆

快捷導航
查看: 2660|回復: 0

索达吉堪布:密宗中让人魅力四射的方法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5-8-23 20:1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11270127_483961725102351_715889745_n.jpg


索达吉堪布:密宗中让人魅力四射的方法

2015-08-19 大般若讲堂

如果想度化众生,首先要依靠自己的威德和能力,折服他们的心。就好比两个人在一起,一方若没有魅力,整天只是吵架,这只能让别人离他越来越远,根本不愿呆在他身边。反之,一个人若具有吸引力,如同有了鲜花就会招来蜜蜂一样,别人自然喜欢亲近你,此时,想利益他就一点也不难了。所以,若想吸引别人、收服别人,离不开度母的加持。修度母法获加持度母的身相非常庄严,具有珍宝璎珞等报身服饰,这也是一种加持的象征。在历史上,一些具有善缘的人,都曾见过、甚至得到过度母身上的装饰。

据无垢光尊者的传记记载:当他住在桑普时,由于恶劣众生扰乱,先后被迫搬了七次家。最后,他写了一首厌离世间的道歌,离开了那里。路上,他遇到一位格西,他说自己准备去某山洞闭关,恰好格西也想去那儿,于是二人结伴到了那里,他们发愿闭关八个月。期间,他每天给格西讲一次《现观庄严论》。

过了五个月,一天的拂晓,无垢光尊者在梦中见到一位度母化身的少女,她骑着金鞍铃铛装饰的骏马,身着锦缎衣裳,佩带纯金、松耳石等饰品,以金璎珞掩面,芳龄十六左右。他请求道:“圣女,请慈悲摄受加持我。”少女摘下自己的头冠,戴在他头上,并说:“从今以后,我恒时加持你,并赐予你悉地。”醒来之后,他连续一个月处于明乐无念的境界中。

从那以后,他的一切事业都得到了度母帮助。

当然,不仅是修行人,世间人修度母法也很有感应。现在许多人渴望婚姻美满、夫妻恩爱,实际上,修度母法对此非常有帮助。曾有个女人结婚好多年,年纪也不小了,但老公依然对她非常好,看她的眼神,就像还在蜜月中。周围的人见了极其羡慕,就问她是什么原因。

她回答说:“以前不是这样的,之前我和老公的关系很差,老公总是看我不顺眼。后来,一位上师对我说,如果能念40万遍度母心咒,夫妻关系就会好转。于是我就开始念,念到20多万遍时,真的有变化了。直到现在,我们是越来越好,所以我发愿继续念,一直要念够100万遍。”

修度母法获智慧可见,度母的加持周遍一切,只要有信心,就必定能得到加持。此外,有些人若想开智慧,以虔诚心祈祷度母,也能如愿以偿。往昔“第二大佛陀”世亲论师的得意弟子——安慧论师,前世是只鸽子,世亲论师在背诵般若九十九万部时,它经常在屋檐下听,有时候生起欢喜心,有时候恭敬地低头。

以此因缘,这只鸽子死后转生为一个王子。刚刚出生,小王子就问:“我的上师在哪里?”父母大惊:“你上师是谁?”他回答:“世亲论师。”国王派人打听,发现在印度中部真有一位世亲论师,于是将儿子送到了那里。

在依止世亲论师的过程中,安慧特别精进,日日夜夜地求学,智慧和悲心也极其超胜。

安慧7岁时,有一次在僧众中分到一把豌豆,就拿到供奉度母的殿里吃。突然他想到:“我也必须供养度母一些豆子,否则,在这儿吃太不礼貌了。”但是当他把豆子放在度母圣像面前时,不论怎么放,豆子都不断地滚到地上。他不甘心,不断地供养,结果到了最后,手中的豆子都没了,度母面前也没有供养到一颗。那些掉在地上的豆子,反而全被老鼠抢走了。

安慧不禁伤心地哭了起来。这时,度母像开口说话了:“不要伤心,孩子。你将得到我永远的加持。”

被度母摄受之后,他的智慧变得如世亲论师一样广大,一切经文都过目不忘,人们明显感觉到他不再是初学者了。

后来,安慧造了许多著名的论典,对佛教做出了极大贡献。那尊度母像也被誉为“玛沙度母”,意思是豌豆度母。

当今时代,度母法门特别适合大家。有些人表面上看,吃穿不愁、功成名就,但实际上,在各种风光的背后,总是被烦恼折磨,心中苦不堪言。我经常想:“如果人人都有佛法的境界,那该多好!若能如此,无论他遇到什么不顺,都能坦然面对;生活中的痛苦,依靠度母的加持也一定能遣除。”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小黑屋|手機版|分享佛法資訊請先注意版權申明|藏密網 |網站地圖UA-2159133-2

GMT+8, 2024-4-29 05:17 , Processed in 0.021590 second(s), 19 queries .

Copyright © 2016 | LIGHTSAIL支持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